11/02/2014

清湯腩



喜歡吃牛腩粉,牛腩河的朋友嗎?  我正在揮手中,因為是我的大愛 ^^,就算我吃墨魚丸米都要加腩汁架,明白並不健康,但又不是常吃,一次半次姐..... (正在自我安慰中lol)

其實清湯腩絶對無難度可言,只要買到靚的牛腩便可,只是多一個工序 "跑活水" 便是了,(跑活水就是凍水下肉一齊煲至滾)

材料:

 
 
 
牛腩約 1 斤 - 斤半
白蘿蔔 2 條 (可以不落)
白糊椒粒 1 湯匙
八角 2 粒
花椒 1 茶匙
薑片 4-5 片
蔥段 2 棵
蔥粒 1 湯匙 (裝飾用)
月桂葉適量 (我今次沒有落)
黑椒粒 1 茶匙
水 8 杯

調味:

1.  冰糖 1.5 湯匙
2.  海鹽少許

做法:

1.  牛腩洗淨後,跑活水至水滾後,繼續煲約 10 分鐘,撈起再清洗乾淨備用




2.  把餘下的材料放入鍋裡,下調味及牛腩,月大火煲至滾後,轉細火煲 1.5 小時便可




3. 放米粉或河粉、麵拌食,或淨食加辣椒油吃都很好味呢


備註:

1.  所有肉類都應該用活跑水,因為把水滾起才放肉,肉內的雜質會被封住而不能夠釋放出來,記住呀 ^^

2.  牛腩不用叫牛販代切,原個做比較好,煮好才切效果更佳 (今次我懶才叫牛販代勞 LOL )

3.  如愛蘿蔔,可以煲牛腩後半小時才落,除非你像我家主人一樣愛吃 '林'的蘿白 ^^


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炆豬羊既肉要跑活水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所有肉類如用來炆、燉的話,我愛用跑活水的方法先處理好肉類的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