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3/2015

雙蝦瑤柱炒飯


我家主人很愛吃炒飯,平時只吃一碗半白飯的他,只要一炒飯,他可以吃 5-6 碗飯, 真的很瘋狂,所以我不是常炒給他吃啊,但有時他會提出想吃,所以通常是他出聲我才炒呢! HAHA

其實炒飯真的很簡單,你喜歡吃什麼便炒什麼, 很自由很隨意,主人最主要愛吃的是蝦,因此我家的炒飯主打必定有蝦或龍蝦呢!

分享我家常炒的炒飯 - 雙蝦瑤柱炒飯, 什麼是雙蝦?  就是鮮蝦和蝦乾也, 哈哈哈

材料:

海蝦 1 斤
蝦乾約 1/2 碗
雞蛋 2 隻
蔥粒 1 碗
火腿排 1 塊 (切粒)
瑤柱 4-5 粒 (浸軟, 撕絲)
白飯約 5 碗
菜心 (只用菜莖, 切粒)

調味:

薑汁 1/2 茶匙
糖 1 茶匙
海鹽 1/2 茶匙
美極鮮醬油 1 茶匙
蠔油 1 茶匙
XO 醬 1 茶匙 (自家制)

做法:

1.  蝦去殼去腸,用海鹽抓洗, 再用水清洗乾淨抺乾水份, 放入雪柜約 1 小時備用






2.  白飯可用隔夜的, 但我愛用新鮮, 煲好飯備用,其它材料切好備用

 






3.  熱鍋熱油, 蝦乾及瑤柱炒香, 之後下菜粒, 火腿粒及蝦

 

4.  蝦炒至約八成熟後下飯炒香,之後下蛋液炒至乾身



5.  下調味及蔥粒, 略炒試味便可

 
備註:
 
1.  另一個炒法是熱鍋熱油把所有材料分開地炒香, 備用 (除蛋、飯、蔥外)
 
2.  熱鍋熱油下雞蛋液略煎, 之後下飯炒香至乾身, 之後下已炒好的材料, 炒勻
 
3.  下調味, 最後下蔥粒炒勻便可
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