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7/2015

洗豬肚的方法


這個湯是我童年時不會缺少的一個湯水,媽媽久不久便會煲來吃,豬肚切件點豉油吃,湯的味道辣辣的,熱熱的真的很美味啊!

兒時不知豬肚很難洗,人長大了入廚房多了,便知道豬肺很難洗的同時,豬肚也非同少可,才知道這個湯的事前功夫真的不是易事呢!  本來無想過會自己動手做,但機緣巧合下,當我在豬肉檔買豬展時,剛剛有一個客人拿走之前訂的豬肚,就是如此才給我知道原來這個豬肉檔是有幫客人代洗豬肚的,我眼睛立刻發亮,哈哈哈....我又學人訂了一個,這個老板娘一向對我不錯留了一個大大的給我,雖然人家己代我洗了最難受的汚物,但回家還要洗多好幾次才可放心煲湯呢! 就讓我分享一下我洗的程序供大家參考一下吧
洗豬肚的方法:

1.  先把豬肚用水洗一陣, 之後用鹽洗刷豬肚的表面 (鹽洗刷 x 2次),之後用生粉 (生粉洗刷 x 2次),之後反轉豬肚再重覆鹽同生粉洗刷的步驟,之後過水



2.  過水後用刀或剪刀去除豬肚的肥膏,之後再用水清洗

3.  白鑊煎一煎豬肚,之後加水,加薑 2 片至水煮滾,出水約 10 分鐘


4.  之後把豬肚取出,過冷水,再下鹽同生粉洗刷, 之後把豬肚反轉


5.  把水煮滾後,加入 3 湯匙白醋,放入豬肚進行第二次出水,煮約 10 分鐘, 撈起,再用鹽同生粉洗刷 , 再用水清洗

 

6.  檢查還有沒有肥膏,如有必須去除,再用水清洗, 便可以用了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