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8/2014

BBQ feel 的香煎蜜糖墨魚丸 (剩餸新煮意)

 
很喜歡把一些吃剩的食物, 動一動腦筋變成另一款煮食方法,  我常常這做的,因為珍惜食物重要外, 我要對我的'荷包'有責任啊! 買不緊要, 但不要浪費呢! 以上的丸類是我上次做紫菜蛋花湯時剩下的 ^^

 
材料:
 
任何丸類分量也隨意 (今次是用墨魚丸)
蜜糖約 2 湯匙 (可因個人喜好加或減)
 
調味:
 
1.  蒜粉少許
2.  黑蒜少許
 
做法:
 
1.  把墨魚丸洗淨抺掉水份備用
 
2.  燒熱易潔鍋, 下一茶匙油 (但我沒有下油), 把墨魚丸煎熟至金黃, 下調味炒勻
 
3.  下蜜糖快炒, 熄火兜勻便可, 趁熱食
 
備註:
 
1.  這個做法, 有兩種丸類是最好吃的, 就是炸魚旦、墨魚丸及香腸, 其它就一般 (純個人感覺)
 
2.  必須把墨魚丸(或其它丸類)煎至香口脆皮,才下調味及蜜糖
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