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8/2014

大地魚蠔仔花甲湯飯

 
從小很愛用湯來送飯吃, 雖然每一次這樣做, 大人們都會駡, 因為怕我會胃痛, 而每一次我都會說, 我會咬爛飯才吞的 (其實我都沒有太在意是否真的咬爛或咬碎了)。我只知我真的很愛吃湯飯, 因為易入口啊

 材料:


大地魚乾 3-5 隻 (視乎大小, 洗淨抹乾水備用)
蝦干約 20 隻
蝦米 1 湯匙
花甲1 斤(浸水, 清洗乾淨備用)
蠔仔 1 斤 (用鹽同粟粉洗淨蠔仔,出水約 7 成熟備用)
唐芹一棵 (切粒備用)
鮮菇 8 隻 (切條) (可以不落)
薑4-5片

調味:

鹽少許
日本清酒 1 湯匙

做法:

1.  熱鍋熱油, 下薑和蝦米爆香後, 把大地魚乾爆至聞到魚香,加約 2 公升熱水,㷛 45 分鐘隔渣備用

 
 
 
 
2.  花甲用薑、蔥 水煮至開口撈起備用


3.  把蝦乾略炒香 (留些放飯面食用), 下魚湯煮滾後,下蠔仔及花甲、鮮菇煮至湯翻滾, 下唐芹、鹽、糊椒粉、清酒後試味

 
 
 
4.  把飯放入碗𥚃,放上魚湯、花甲蠔仔及炒香了的蝦干便可

備註:

1.  如不用大地魚, 可以用其它魚類、瘦肉、雞骨、豬手骨煲成上湯, 或買現成的上湯, 但當然味道大有不同

2.  近來愛用這隻由韓國入口的蠔, 比較大隻, 但很乾淨及鮮味十足 (太古吉之島有售, 或許其它吉之島都有得買的) 隻隻都肥Do Do 架
 
 
 
3.  如有小朋友吃, 可以下落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