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4/2014

紫菜蛋花湯


紫菜湯是我嫲嫲給我的童年回憶, 兒時當放長假的時候, 我必定會到嫲嫲家裡住, 當年看着嫲嫲用剪刀把紫菜由大塊剪至小塊, 浸水一會......之後的過程她沒有給我看了, 只記得一會兒我便可以飲湯, 湯中隨了有紫菜, 還有豬肉碎, 真的很美味.........

也許是這些回憶, 所以每當在麵舖用膳時, 我必定會加紫菜呢!  現在長大了, 我是廚房的CEO, 當然來個加強版吧

材料:


紫菜 2 片
瘦豬肉 $20
雞蛋 1 隻
魚丸 6 粒
墨魚丸 6 粒
魚片 6 片
薑 2 片
唐芹 1 湯匙

做法:

1.  紫菜略略沖水, 浸一會隔水備用


2.  豬肉、魚丸、墨魚丸、魚片出水洗淨備用

 
 
3.  水煲滾後下豬肉、紫菜同薑片滾 45 分鐘


4.  之後下魚丸、墨魚丸、魚片再煲至 5 分鐘


5.  下鹽試味, 下雞蛋液、唐芹之後熄火, 焗一會便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