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8/2015

韓式紫菜包飯


除了人蔘雞湯是我去韓國必食的東西外,韓式飯卷也是我必定會食, 還要每日一吃,主人都話我誇張,我知呀,但真心覺得好好味呀!  所以膽粗粗去問當地既'呀豬媽'教我點做,自始我想食時就會整來吃, 多麼的幸福哈哈哈........

其實一點都不難,只要預備好每一個材料,就可以包飯了!  給小朋友當飯盒,或返工的朋友當lunch box 都不錯又飽肚

材料: (可做到約 4 - 5 條)

飯 4 碗
牛柳 (切條)
紅蘿蔔 1 條
雞蛋 3 隻
菠菜約 1/2 斤
醃黃蘿蔔 1/2 條
紫菜 1 包
蒜蓉 1.5 湯匙

做法:

1.  把所有材料洗淨,晾乾水份備用,飯下 1 茶匙麻油、1/3 茶匙鹽攪勻備用


2.  紅蘿蔔切絲,用約1/4 茶匙略醃至有水份備用



3.  牛柳切絲,用少許麻油及糖略醃一會,之後下 1 茶匙豉油、 1 湯匙蒜蓉同小許黑椒攪勻備用



4.  雞蛋下小許鹽攪勻備用


5.  水煲滾後下菠菜煮 30秒至 45 秒即撈起,待放涼後,完全搾乾水份,下 1/2 湯匙蒜蓉攪勻備用




6.  熱鍋熱油下雞蛋煎成蛋皮放涼後切條備用


7.  不用下油,原鍋炒紅蘿蔔絲炒約45秒撈起備用


 

8.  之後炒牛肉 (我用易潔鍋, 所以都沒有下油), 炒熟後撈起備用


9.  醃黃蘿蔔切條備用


10.  所有材料處理好,炒好後就可以包飯,放一塊紫菜在竹簾上,加飯的份量約舖到紫菜 3/4 左右,接著下材料,利用竹簾把紫菜倦實 (記著用點力倦實),之後用掃掃上少許芝麻便可,用刀切成一件件便可




備註:

1.  牛肉可以選擇任何你喜歡的部份, 如西冷

2.  紫菜有一面是光身, 另一面是較暗,記住光身的FACE DOWN, 暗面對住自己

3.  韓國拌飯大至同飯倦一樣,只是拌飯不用紫菜包住。韓國人喜愛用辣椒醬拌食,還會加芽菜、青瓜等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