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9/2014

田螺焗薯蓉


每次到西餐廳必定叫 <田螺焗薯蓉> 這道菜,  通常是連殼上的, 約六粒左右。明白這是一道前菜, 但坦白的說, 真的不夠吃呢, 所以還是自己做吧。

我愛薯蓉也愛吃田螺 (Escargot), 但我不會吃殼, 所以我沒有買殼呀, 用不著, 也浪費金錢, 也許有天, 我開餐廳的時候就會買的 (發夢中^^)

當一個前菜、一個下午茶、小點或招待朋友也錯呢

材料:


罐頭田螺 1 罐
薯仔 2-3 個
蒜蓉 1 湯匙
乾蔥碎 1 湯匙
火箭菜適量




薯蓉調味:

1.  海鹽適量
2.  胡椒粉少許
3.  蒜粉少許
4.  牛奶 150 ml
5.  牛油 50 克

田螺調味:

1.  海鹽適量
2.  百里香 1/2 茶匙
3.  意大利香草少許
4.  黑胡椒 1/2 茶匙 
5.  迷迭香(碎)少許

做法:

1.  田螺開罐, 略沖水洗淨, 隔水備用


2.  把薯仔去皮切件, 水滾下鹽, 放入薯仔不用蓋蓋, 煮約 15 分鐘至'林', 隔水備用



3.  把薯仔放入保鮮袋用手先壓碎再用义壓至更細緻 (如要滑身可以用篩隔, 但喜歡粗粒有口感就可以不用)


 4.  牛油切小塊, 可方便續粒放入薯蓉中攪拌着, 令薯蓉慢慢地吸收牛油


5.  把牛奶續少混入薯蓉中攪至軟身, 下調味  (牛奶份量, 視乎實際情況增加或減少)

  
6.  焗爐用180 度預熱, 用 140 度焗 10 分鐘備用


7.  熱鍋熱油, 下牛油炒香乾蔥, 下田螺、蒜蓉及其它調味快炒至全熟便可加在薯蓉上, 放下火箭菜及黑蒜碎便可 (我喜歡下少許松露油, 如沒有可以不落)


備註:

1.  田螺在City Super, Oliver Supermarket 等有售, 最好買外國貨, 一罐都是 $60 多元, 如果買亞洲貨較腥

2.  做薯蓉是需要很多牛油才能做到, 其實真的幾可怕, 牛油減少就做不到軟身的口感, 可跟個人口味決定

3.  用保鮮袋比用义更方便, 便快成蓉

4.  這是我今晚做的, 我真的是田螺的FANS ^^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