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0/2014

煎釀三寶

 
煎釀三寶相信必定是大家的童年回憶, 也許長大了還很喜歡吃呢!  我就是其中一個了,  其實對我來說何止三寶, 絶對有四寶, 五寶, 六七八九十...... 你想釀什麼便釀什麼很隨意, 因為是自己煮的, 絶對清潔, 新鮮, 而且不會炸呢

我愛釀的東西有很多, 但通常不會用茄子, 不是我不愛吃, 而是我不想落太多的油, 其次是必定釀自己打的墨魚膠
 
請在此查閱打墨魚膠的方法
 
 
材料:
 
墨魚膠適量
鮮冬菇
豆卜
紅椒
青椒
蒜片約 6 片
 
調味:
 
 
豆豉醬 (大孖) 2 湯匙
糖 1 茶匙
水 4 湯匙
 
做法:
 
1.  清洗所有蔬菜, 抺乾水份備用
 
2.  豆卜先用熱滾水略浸約 10 分鐘, 洗淨榨乾水份備用
 
3.  把蔬菜搽少許生粉, 並釀入墨魚膠備用
 
4.  熱鍋熱油, 把每一類的釀物續一煎至約九成熟
 

 
5.  之後炒香蒜片至聞到香味, 下調味略煮, 把所有釀物回鍋, 炒至汁濃便可
 
備註:
 
1.  同一時間煎同一樣釀物, 這樣較易控制時間
 
2.  如果不愛用現成的豆豉醬, 可以用蒜蓉 2 湯匙, 豆豉 1 湯匙 (用水略洗, 加油和糖略醃備用), 蠔油 1 湯匙, 糖 1 茶匙, 水 2-3 湯匙做汁料
 
3.  大孖的豆豉醬很好味, 鹽度適中, 豆味香濃, 值得推薦給大家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